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黄关春赴永州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 2021-09-03 16:52: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31日至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调研组深入永州市道县、江永县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走访看望张四玲等国省人大代表。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讲话。

8月31日至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调研组深入永州市道县、江永县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走访看望张四玲等国省人大代表。他强调,要着力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动《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落到实处。

三天来,调研组一行入乡村、进企业、访代表、察实情,同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基层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实地调研地方对《湖南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工作室建设、五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代表工作场所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代表的生产生活、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州市、冷水滩区、东安县、宁远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和全国人大代表唐纯玉、省人大代表周长友的履职情况介绍。

黄关春强调,要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做好结合文章,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增强人大监督针对性实效性,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水平,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向。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的经验总结。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出湖南特色。要着力抓好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和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覆盖,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实落地,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王雄和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周梦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