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到湘潭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1-07-16 07:27: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到湘潭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7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到湘潭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秘书长胡伯俊,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参加。

刘莲玉在湘乡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潭市和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雨湖区、岳塘区,以及湘乡市龙洞镇、泉塘镇等市县乡三级人大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并对湘潭市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莲玉指出,五年一次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实践,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省各级人大要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刘莲玉要求,要把准思想上的“定盘星”,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准确把握新情况,认真领会新要求,严格依法按政策和程序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守好职能上的“主阵地”,理清工作职责,把准工作程序,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要筑牢底线上的“防火墙”,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强各种风险防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刘莲玉强调,要以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刘莲玉一行还前往陈赓故居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视察了湘乡市经开区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考察了湘乡市泉塘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和乡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推进情况。

更多资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全省各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简称县级)和乡、民族乡、镇(简称乡级),按照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同步进行的原则,于2021年8月下旬完成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并依法召开新一届乡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乡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在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完成后的两个月内,于2021年10月下旬依法召开新一届县级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