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乌兰在长沙走访看望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并开展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曹玉玲 2023-05-09 21:3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在长沙市开展调研,先后深入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雅礼中学,走访看望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江帆、杨涛、王旭,详细了解代表在工作、学习以及履职方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科参加。

图片

乌兰一行在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调研详细了解事务所在立法参与、普法宣传等方面情况。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创立于2005年,曾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律师行业优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乌兰走进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事务所在立法参与、普法宣传等方面情况,亲切询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江帆的工作情况,感谢江帆及其团队对湖南立法工作的支持。乌兰指出,律师是我国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法治社会的建设离不开律师队伍的支持。要自觉维护宪法,积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深化法治实践和提升法治水平,继续主动参与湖南立法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图片

乌兰一行在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乌兰仔细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有关情况介绍。当了解到公司产品在多个重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时,乌兰勉励杨涛及其公司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定力、持续深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高度重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不断扩大科技创新“朋友圈”,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乌兰一行在雅礼中学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创新成果等情况。

初夏的雅礼中学校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乌兰边走边看,来到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创新成果等情况,并与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王旭和部分长沙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乌兰指出,教育是事关千秋万代的事,是涉及千家万户的事,是工作千头万绪的事,也是需要付出千辛万苦的事。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树立正确政绩观、教育观,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积极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大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乌兰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基础在代表、成效看代表。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好自身的角色定位,立足自身岗位优势,既搞好本职、又依法履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用心用情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范式、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代表之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拓展和深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紧紧依靠代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5/09/12636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