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湘潭市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和侨务工作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3-04-07 17:2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座谈会现场。

4月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率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赴湘潭市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和侨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侨办、省侨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湘潭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侨办、市侨联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兰广湘以及侨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文富恒充分肯定省侨办、省侨联、湘潭市人大、市侨办、市侨联的工作,认为省侨办、省侨联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明显。湘潭市人大、市侨办、市侨联在侨务工作方面,有特色、有亮点,很受启发。

他指出,湘潭市代表团兰广湘代表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汇聚侨智侨力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的建议》,选题好、建议实,办理好这件代表建议,对于充分发挥侨务资源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办理单位要强化协同、举一反三、高质高效。

他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开放的范围更大、领域更宽、层次更深、环境更优、效果更好、主动性更强、安全性更高。我省侨务资源比较丰富,发展基础比较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为侨服务,强化护侨助侨,更好地汇聚侨智侨力,助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一是服务要更优,重点解决好“水土不服”等问题。二是政策要整合,做到找起来方便,用起来效果好。三是平台资源要统筹共享。四是支持要更精准、更加有力。

省侨办、省侨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