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3-04-14 23:10: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密切联系省人大代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深化代表对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参与。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和作用,厚植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的民意基础,创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实施意见》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头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在组织开展立法调研、执法监督检查等工作时,要主动加强与基层省人大代表的联系,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实施意见》明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省人大代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向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提供书面联系情况;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负责联系省人大代表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确保每一位基层省人大代表至少受邀参加一次联系活动,实现年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面对面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全覆盖。

《实施意见》要求,要注重联系工作实效,确保做到真联系,取得真效果。对代表在联系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牵头组织联系活动的单位要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分类处理。要加强宣传,积极推介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