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赋能 学习强委 省人大民侨外委“同心论坛”开讲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3-03-31 15:32: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0230113205856.jpg

3月3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同心论坛”正式开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在今年年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明确提出要“着力提升成事之能,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在省十四届人大民侨外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要求民侨外委坚持政治建委、实干立委、学习强委、团结兴委,不断强化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为有效提升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增强专业素养,推动重点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抓好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同时,开设“同心论坛”每年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委员会重点工作开展若干次专题学习。“同心论坛”依托“智慧人大”系统扩大受众面,重要的专题学习向市县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开放,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每个专题的学习采取“1+1”的形式进行,即开展一次辅导讲座、组织一次学习分享,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2_20230227214932.jpg

“同心论坛”第一期主题是“民族地区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由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凯教授主讲。王凯教授强调,文旅融合要讲究科学、顺应规律、打造品牌、增强辩识度、大胆超越创新。同时,他就如何找准旅游资源、如何开发旅游产品、如何把旅游产品推向市场等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大家反映,这次专题学习对即将开展的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很有帮助。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很受教益。

本次专题讲座由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主持。省人大民侨外委的同志和长沙市人大民侨外委系统部分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市(州)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人大民侨外委及相关部门的同志通过“智慧人大”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学习的人员共计180余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