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争当“五个表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3-02-25 12:42: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牢记‘五个必须’、争做‘五个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首次采取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的形式组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

各党小组在会前组织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

会上,各党小组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举措。

联1.jpg

选举任免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选举任免处党小组采用电脑投屏的方式,由小组负责人领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张庆伟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表率”要求,着力提升选举任免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基层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出台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坚持团结奋斗、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综合处、业务处、基层处的作用。

联2.jpg

代表联络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代表联络处党小组通过集中研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张庆伟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表率”的理解把握。围绕构建大代表工作格局,小组党员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将自加压力、自提标准,以更好的风貌、更实的举措,更好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中体现湖南人大特色,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范式积极贡献力量。

联3.jpg

议案建议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议案建议处党小组采取现场领学和提前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理解张庆伟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表率”要求,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强化“提、督、办”,推进代表建议工作“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达到汇智聚力、共促发展、惠泽民生的良好效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联工委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表率”要求,对标对表,见行见效,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