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前专题学习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3-02-23 16:58: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jpg

2月22日上午,接待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前专题学习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会议,接待办主任周昌主持。

在集中学习阶段,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2月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在交流讨论阶段,支部党员赵明君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员逐个发言,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联系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到“五个必须”,做好“五个表率”谈了感想。

大家认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习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切实增强理论自觉,做思想上的信奉者和捍卫者;又要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老实人;更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做行动上的践行者和奋斗者。

大家表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和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和做好“五个表率”的要求为新时代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必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人大接待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度机关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通报》,对下阶段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厅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