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 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张可可 编辑:曹玉玲 2022-12-05 09:4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12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在会上汇报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安排情况,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汇报开展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莲玉对大会秘书处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明年1月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我省召开的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是收官和开局接力、承前与启后交替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政治活动,背景非同寻常、换届重任在肩、使命十分光荣,任务非常艰巨。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并选举产生我省国家机关新一届领导成员和应由我省选举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发展大局具有重大意义、深远影响。

刘莲玉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换届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冲刺赶考的状态、决战决胜的姿态,以对组织、对代表、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要谋深谋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精准把握重点环节、落实总体要求,实化细化各项任务,为做好大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强化“一盘棋”思维,统筹加强内部衔接,及时做好对外衔接,提前谋划沟通衔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精准稳妥,切实筑牢防疫屏障,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为指导,结合实际,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要严肃换届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刘莲玉强调,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做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项工作,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圆满收官”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的“精彩开局”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张可可

编辑: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