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2-12-10 14:23: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_副本.jpg

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段成钢率队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学习信访工作经验,了解2022年省人大转交的代表和群众信访事项办理,以及为省“两会”召开所作的信访安保工作情况,协商督办有关具体信访事项。

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信访办)等处室、长沙市人社局等单位及部门详细通报了省人大交办的具体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解答了有关政策规定。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和省人社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单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感谢省人社厅及其信访部门长期以来对省人大信访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认为该厅信访工作领导重视站位高、重点突出举措实、源头治理效果好,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值得人大信访部门学习。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关注和重视人大交转的、特别是人大代表转递反映的信访事项;进一步加强信访业务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和协同会商,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化解矛盾、处理问题,共同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