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曹玉玲 2022-11-30 11:04: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30105652.jpg

11月29日,省人大社会委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10月26日至28日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精神,

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22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1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湖南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支部党员依次发言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生动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加坚定了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找准学思践悟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实践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考量,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一老一小”等方面持续“钉钉子”,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弘毅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11/30/12102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