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11-11 21:21: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11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结合工作实际、一体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在增强思想认同、政治坚定、行动自觉上下功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在坚定不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全党同志要”的伟大号召,深刻领会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深刻领会把握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以“两个结合”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立足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发表的重要致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增强开放意识,弘扬开放精神,坚定不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殷嘱托,立足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在壮大开放主体、完善开放平台、拓展开放通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更优质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人大高效能履职推进高水平开放、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研究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方案》。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和推动人大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讲活动、新闻宣传和研究阐释,注重提升实效,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统筹结合,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会议还研究了《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有关修改情况和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