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 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委 作者:欧阳屹 编辑:黄飞飞 2022-11-18 17:15: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省人大机关关于开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11月16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前,支部认真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印发给全体党员干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

在自学基础上,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人大农委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与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着力点的思考》的党课。余雄着重从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鲜明特征,从本质要求上和鲜明特征中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总方向和着力点、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对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及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深刻的阐述。

大家一致认为,余雄同志上的这堂党课深刻领悟了二十大报告对三农工作的战略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要求,阐述了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与农业农村工作的关系,如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握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我省人大“三农”工作努力的方向。每位党员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人大“三农”工作,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湖南人大“三农”工作更加灿烂的明天。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罗志军主持,分党组成员詹晓安、王志群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农委

作者:欧阳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