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桥驿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 2022-11-02 16:56: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考察望城桥驿镇乡村建设和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厂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研讨会上,何霞、范春强、曹宇轩等同志作中心发言,大家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落实措施。

财2.jpg

张亦贤指出,桥驿镇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成功经验,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财经委、预工委分党组、党支部要以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的政治自觉,把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转化为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和践行初心使命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具体实践,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重大战略的实施、重大政策的出台、重大举措的推出,紧盯我省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从中找准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和创新处,着力提高财经立法供给质效,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代表机关的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到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委员会建设成效,力争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长沙市人大、望城区人大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陈锦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