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青年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10-25 08:53: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青工委组织委员、青年干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欢欣鼓舞,对未来发展的宏观展望充满信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青工委号召机关青年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这个大舞台上珍惜岗位、积累能量、埋头苦干,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展现人大青年风采,不负党的期望、人民重托。

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周昌

图片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这两句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人大信访战线的一名青年干部,我一定用初心使命照亮青春航程,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用担当作为续写青春荣光,努力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做实做到位;一定用过硬本领浇灌青春之花,自觉把勤学苦练作为成就自我、完美人生的“金钥匙”。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黄弘毅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报告,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

省人大机关青年将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服务好、融入好、助推好“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大工作着力点,在守正创新中找准坐标方位,积极投身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法治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党委陈昌豪

图片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充满力量。特别是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的厚望,使我感受尤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殷殷期盼,念念于心。躬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不作无益事,一日当三日,人活五十年,我活百五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倾尽心血和力量。

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彭旭

图片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过去十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人大城建环资领域的年轻干部,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我深感时代召唤、使命光荣,我将以青春之我投身国家发展,勇于担当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程素

图片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直抵人心、温暖人心。我理解,守人民的心,就是要守住人民心中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有甜头、盼头、劲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跟民生息息相关,解决的都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未来,我将立足本职,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

省人大法制委汤能干

图片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立法工作者,深切感受到生逢其时,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理想和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陈醒

图片

在全国2296名党代表中,45岁以下青年代表占比18.9%。“履职”是很多二十大青年代表在发表参会感言时说得最多的词,党的二十大是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青年人投身“国之大者”的盛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也正是广大青年在不断成长、成熟的人生岁月里矢志报国的奋斗主题。

作为民侨外委的青年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项工作都是党委关注的重点,政府行政的难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内外协调的焦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因此,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等民宗侨外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同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落实在工作实践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岗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姚岳龙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辉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照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道路,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精神的一脉相承,信念的坚定不移,事业的崇高伟大,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五千年文明源流辉煌灿烂,百年奋斗历程峥嵘激荡。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高光时刻,作为人大青年干部,能够亲身感受新时代、亲眼见证新时代、投身建设新时代,倍感荣幸,也必定倍加珍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期望为行动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