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仙庾岭村开展“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黄飞飞 2022-09-30 21:56: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9月30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赴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仙庾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仙庾岭村观光产业、荷野公社、耕食记和香荷生态园。

现场参观结束后,仙庾镇人大和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情况,大家就当前经济形势、预算管理体制和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肖向良、袁力志、梁亮宏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深改委第27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亦贤对仙庾岭村农村风景好、乡村振兴与文旅结合好、基层民主实践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并不神秘,是乡村治理的民主化。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乡村治理的全过程,突出实践,突出效果。人大机关要将党的建设与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度融合,一体推进。

财2.jpg

张亦贤强调,要围绕打造长株潭的后花园,用不一般的眼光、不一般的思路,做出不一般的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结合的文章。做好文旅结合文章,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做好生态文章,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又要积极开拓新的旅游资源;做好优质农业文章,在发展优质观光、品鉴、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基础上,努力开发产品、提质接待、优化生态和创新业态。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荷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仙庾镇党委、人大、政府以及仙庾岭村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来源:财经委

作者:何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