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09-28 21:27: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9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好用好《复兴文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用心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要发挥机关“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学好用好党史、中国近代史、中国历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机关干部群众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好人大自己的事情,实现本届省人大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人大有关工作的指示要求,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正确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科学有效组织开展《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法调研和指导,从严从实高质效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的修改审议工作,聚焦审议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研究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法规务实管用。要以更强的执行力抓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跟踪问效,严格落实落细,在慎终如始中守好机关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