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宣传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视频会议时强调:努力开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2-09-27 21:53: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7日上午,宣传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9月27日上午,宣传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广泛宣传动员,在全省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确保《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到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宣传贯彻工作。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张剑飞强调,制定出台《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审查监督政府预算的法制保障,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条例》,广泛宣传条例,严格执行《条例》,扛牢责任,坚定实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行动自觉。要以《条例》的贯彻实施为契机,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强化预算审查、政府债务审查、预算绩效、审计整改查出问题、预算联网审查等监督,努力开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作《条例》解读。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代表省级主管部门,省自然资源厅代表一级预算单位,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全省人大系统作表态发言。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