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在怀化、益阳督查时强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9-17 22:50: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听取怀化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9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在怀化市及溆浦县、沅陵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采用召开汇报会形式开展,听取了市、县两级党委、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的有关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讲话。

周农指出,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怀化市各级党委、人大自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周农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持续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周农要求,怀化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市、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更加坚定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周农率队在益阳市就代表联络站、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情况开展督查。

此前,周农还率队赴益阳市开展督查,先后到赫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农田谋士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笔架山乡人民政府及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代表联络站、乡镇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召开汇报会。汇报会上,周农充分肯定益阳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举措实、创新多、有成效。周农要求,要进一步认清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实学习领会,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深学细悟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参加在怀化的督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在益阳的督查。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