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邵阳征求《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意见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 曾小慧 贺卓雅 编辑:黄飞飞 2022-09-09 15:31: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队赴邵阳,就《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参加会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法制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等部门和单位,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社区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法规草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具体条款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40条专业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祁圣芳对大家围绕法规草案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省人大社会委将对此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细致研究并合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法规草案,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祁圣芳充分肯定了邵阳市的养老服务事业,称赞邵阳市养老服务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为做好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听取基层、群众和相关领域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要因地制宜,立足湖南实际,争取立出一部具有湖南特色、务实管用的法,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邵阳人大网

作者: 曾小慧 贺卓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