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省通信和金融行业反电诈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9-08 17:1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9月6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织省通信管理局、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长沙支行、三大通信运营商以及工商、农业、建设、交通、中国银行、省信用联社等12家单位在长沙召开通信和金融行业反电诈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要保持对反电诈工作清醒认识。当前我省打击涉“两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虽取得一定成效,但涉电诈“两卡”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采取超常规措施开展打击治理“两卡”违法犯罪工作。

张剑飞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给人民财产造成极大损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打击治理涉电诈“两卡”违法犯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事先预防和事中管控等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剑飞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银行、通信及相关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在监测模型开发、“黑名单”等数据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实时联动通报、联防联控机制完善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强大工作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以及省公安厅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