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09-05 16:1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9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湖南具体实际相结合,立足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求新突破,积极推动《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优势。要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再出新举措,扎实做好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跟踪问效,持续巩固本届常委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立法、监督成果,为建设生态强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加快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的立法步伐,抓好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与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贯彻执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人大力量。要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继续展现新作为,聚焦养老服务、“双减”、老旧小区改造、未成年人保护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细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加快民生领域立法,加强民生问题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全党上下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四个机关”目标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