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农委分党组组织干部集中学习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 2022-08-30 11:32: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农1.jpg

8月29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会。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主持并讲话。委员会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农2.jpg

余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创造了“两大奇迹”,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为推动全球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余雄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厘清解决中国“三农”问题的思路;要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任务和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要准确把握“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为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