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闻令而动 助力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唐玮岑 编辑:黄飞飞 2022-08-05 10:38: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下发《关于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的通知》以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全面动员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助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出动员令。及时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及驻区市人大代表小组既要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社会宣传,当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又要督促代表从自身做起,从本单位、本岗位做起,模范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当好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凝聚起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好主动仗。全区263名人大代表响应号召,主动配合乡镇、街道干部深入社区、农村,合力开展危房搬离“清零”专项行动,既为基层推进相关工作出谋划策,又力所能及提供房屋租赁资源信息,如启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配合街道相关部门,转移搬离D级危房18栋,194人;

推动顺机制。发挥区人大专门委员会职能优势,对接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了解目前我区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现状,围绕当前存在的市、区住建领域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收集资料、开展调研,为进一步推动自建房管理工作提供人大智慧。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唐玮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