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7次(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 2022-07-27 23:2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2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7次(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晨副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提前做好湘江新区条例立法有关工作,邀请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同志为委员会全体干部讲授了湘江新区管理体制及立法背景。

肖迪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下一步做好湘江新区立法的理论指导和方向指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湘江新区具体立法实践之中。王晨副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对人大和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期待,我们要严格落实王晨副委员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创造性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全面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黎石秋同志从湘江新区的历史沿革、发展成效等五个方面讲授了湘江新区的管理体制和立法背景,为我们全面了解和掌握湘江新区有关情况提供了丰富素材,为下一步做好湘江新区条例立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党组成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琪君,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分党组成员、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