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专题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07-11 17:26: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png

7月6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率队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就人大信访部门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并带案下访。

调研组一行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双塘街道、龙山县和张家界市慈利县、永定区,召开了3场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市(州)、县(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及信访部门、街道人大工委对人大信访部门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及提出的问题建议,实地察看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慈利县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和吉首市双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群众工作站并与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信访部门、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走访了吴菊、罗嗣清和李俭枫等省、市人大代表,征求他们对人大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信2.jpg

信31.png

调研组指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张家界市人大信访工作站位高、责任明、举措实、成效好,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两州市人大信访工作要继续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借势借力、善作善成。要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理顺“收、受、理、办、督”工作机制,推动包括人大信访工作在内的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化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服务为重点,认真提出监督工作计划议题建议,切实担当人大信访的法定职责;要以务实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服务为基础,体现人大信访特征特性,充分实现代表对信访工作的依法、有序、有力、有效参与。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