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履职担当中践行“四个机关”责任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郑清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6-29 19:0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蒋.jpg

根据常委会机关党委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支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锤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党性品格,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效,6月2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赴基层联系点平江县培才学校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并实地调研农村义务教育情况。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委员、教科处处长周兴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戴志华围绕“深化‘四个机关’建设,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讲授了专题党课。

蒋昌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成效,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重大问题,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对于增强全党全社会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影响。他指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雄文,是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具体化、实践化,深刻回答了实现共同富裕、规范资本行为、保障初级产品供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问题的“实然”与“应然”,提供了新发展阶段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世界观、方法论。他强调,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在做好安全生产、人权保障、资本治理等工作上的重要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力冲刺届内工作任务,着力提高立法、监督、联系服务代表和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履职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还聚焦农村基础教育和义务教育“双减”、防范夏季学生溺水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平江县相关情况,听取保障和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法治需求和基层呼声,以进一步提升履职精准度、实效性,更好助力教育强省建设。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郑清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