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6-27 15:1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6月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并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活动由祁圣芳传达了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2次会议精神,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过“政治生日”,向二季度入党的支部党员李伟、黄弘毅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

社2.jpg

张慧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以“四个机关”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专题党课。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突出政治引领、依法履职行权、强化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她强调,开展“四个机关”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社会委党支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四个机关”建设的基础,持续推进支部“五化”提质建设工程,持续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社会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社会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必须持续深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四个机关”建设首先要以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为统领,全面加强社会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在社会委全面落地落实、走深走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