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情况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21:2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在中联重科现场调研。

图片

杨维刚率队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场调研。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中联重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省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情况调研。

图片

调研组在省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先后考察了中联智慧产业城、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参观厂区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详细了解抛秧机、收割机等适合南方水田特点的农机装备研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中南林业科大学林学院、省农机事务中心农机试验站,了解经果林农机装备研发和农机装备试验、鉴定情况,并在省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维刚强调,要加强农机装备研发,把科研补贴重点放在科研院所,把研发重点放在湖南特有的农机装备,如油茶系列农机装备上;要探索建立农机装备发展的金融支持机制;要建立完善农机装备售后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际平等参加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