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率队赴省监狱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17:06: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在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实地考察。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赴省监狱管理局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

图片

召开湖南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情况汇报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实时视频了解全省监狱罪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警戒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监狱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财政厅关于《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近年来,全省监狱系统以及省直相关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实施监狱法律法规,纵深推进监狱改革,监狱工作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监狱治理、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监督管理等工作呈现新亮点,依法治监水平有新提高,《监狱法》得到较好实施,对此应予以充分肯定。

张剑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监狱法》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根本要求,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监狱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进《监狱法》的贯彻实施。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支持推动解决依法治监工作中突出的实际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问题研判,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全省贯彻实施监狱法工作合力。要增强人大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