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开展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17:02: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2.jpg

6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带队赴深圳市、株洲市开展营商环境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大厅、科技生态园,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了解深圳市优化营商工作情况和《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立法与实施情况;召开部分驻深湘籍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对比深圳查找湖南在政策优惠、监管执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就湖南加强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听取株洲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实施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徐云波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圳市企业至上的先进做法和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进行“1+N”立法的成功经验,充分认清我省营商环境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要求,加快我省相关领域立法,用法治的力量推动全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要通过立法,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保持营商环境的稳定性和涉企政策连贯性,打消企业家普遍担心的人变政策变的顾虑;要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地位;建立健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湘投资兴业。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邓军民,财经委委员周明觉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