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雷锋精神

来源:办公厅 作者:郭小俐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15:48: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雷锋精神  接待办党支部和大华宾馆党总支

前往团山湖村开展《青春雷锋》配音调研采风

为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重温红色经典 演绎时代之声”主题活动,6月16日上午,省人大接待办党支部和大华宾馆党总支配音小组一行5人,赴长沙市望城区团山湖村开展调研采风,实地感悟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了解雷锋精神的起源与内涵。

团山湖村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曾经工作的第一站。在团山湖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程府迎的带领下,配音小组一行参观了治沩工程指挥部旧址、十婆桥、新田故事汇等青年雷锋工作生活的地方,拜访了雷锋同志生前的同事李湘枚老先生,听他讲述了雷锋的真实故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的年代,用心聆听着年轻英雄的“雷锋七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接3.jpg

返程路上,配音小组一行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采风,让我们更加了解雷锋、接近雷锋,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配好《青春雷锋》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做好雷锋精神传承人,继承和发扬雷锋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思想品格和优良作风的决心,下一阶段我们将更加努力,全心全意地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为打造“四个机关”贡献自己的绵薄微力。

来源:办公厅

作者:郭小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