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荣获 “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6-08 08: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2.jpg

6月7日上午,省直工委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授牌仪式,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颁发了“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和奖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仪式,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文明办第一主任王光颁奖并讲话。

肖3.jpg

肖1.jpg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省直文明办第一主任王光颁奖。

“七五”普法以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紧紧盯住法”的要求,把监督支持普法工作、推动法治湖南建设作为服务保障委员会高效能履职行权的主攻方向和具体抓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把准方向,多形式提高站位。深学普法重点,完善学法制度,狠抓“关键少数”,先后对22项制度逐一过筛,补全干部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相关要求。二是立足职能,多举措同向发力。坚持开门立法,发挥立法过程的普法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职能部门做好普法工作,加强监督支持,打造湖南法治宣传特色品牌,紧盯法治需求,认真办理和督办人大代表建议,积极为协助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规划专项报告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服务大局,多层次同步推进。积极参与全省普法验收督导评估,推进宪法宣传工作,开展普法宣传进基层、普法宣传进农村、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四是抢占阵地,多渠道同频发声。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相关地方性法规新闻发布工作,围绕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决定在法治日报、湖南人大网等媒体开展深度报道。

龙朝阳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省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支持和上门授牌表示感谢,要求委员会全体干部要以办公室获评“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人大的思维和方式,认真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法治湖南建设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