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参加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二小组主题活动时强调:充分发挥代表在实施“强省会”战略 和“绿心保护”上的重要作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6-06 15:05: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二小组主题活动。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二小组“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要求,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绿心中央公园”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和“绿心保护”上的重要作用,科学调整长株潭都市圈(绿心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长沙奥体中心项目首开区、长株潭融城主干道新韶山南路建设、花博园规划建设及绿心绿道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关于长株潭都市圈(绿心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绿心地区交通体系构建情况、绿心中央公园工作情况,以及天心区关于长沙奥体新城(长沙奥体中心)项目推进情况、雨花区关于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雨花区域)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农田、交通体系构建、农村道路改造、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陈文浩指出,这次代表小组活动围绕大局、紧扣中心、主题鲜明,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充分体现了代表在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上的担当作为。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编制好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调优绿心地区总体规划,结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长株潭都市圈发展和强省会战略,科学划定绿心地区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基本控制线。要突出城市功能定位,不断推进奥体新城、绿心中央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构建多级枢纽交通体系,夯实长株潭都市圈融城发展的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