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2-04-29 22:03: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4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支部书记吴秋菊主持,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防控举措、提高防控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九章至第十一章等内容。集中学习后,吴秋菊强调,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每位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履行好岗位责任,带头履行好公民责任、社会责任。

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讲故事、谈感言”为主题的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吴秋菊为1月至4月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诚挚祝福,勉励大家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五位同志结合讲党史故事,回忆入党初心,并表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之中。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程序,补选了4名支委委员。

来源: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