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赴株洲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2-04-26 15:25: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调研组赴株洲市及荷塘区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调研组赴株洲市及荷塘区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调研组上午查看了荷塘区检察院执法办案区、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室,现场观摩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过程,听取荷塘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株洲市委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剑飞指出,株洲市及荷塘区有关部门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有力有序,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要性,切实增强实施制度紧迫感,主动作为,确保制度真正落地见效。要全面精准理性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把握制度适用范围,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罚当其罪工作原则,该严则严、该宽则宽,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有效实施。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检察、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顺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跃等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