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2-04-26 08:2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0日,接待办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符艳主持。

在活动的集中学习阶段,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优化防控举措、提高防控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针对3月下旬应开展的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因为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支部灵活处置,化整为零,采取党员网络自学的情况,支部对3月主题党日应学内容进行了加深印象再学习,加深理解再领悟。在交流发言中,支部党员谈渐重点汇报了3月上旬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会务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支部书记符艳宣读了机关党组对机关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行为进行处理的决定,并对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支部党员思想上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行动上时刻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陈庆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支委会对主题党日学习的准备工作,他指出:特别是在3月中下旬,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的情况下,支部从疫情防控要求的大局出发,采取党员分散自学的措施,充分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机关团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充分彰显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结合常委会党组2022年“两要点一安排”通知要求,对支部今后的理论学习,他强调:要通过抓学习来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要把抓学习与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以会用,从而更好地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