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正文

【“三联三问”活动系列报道一】 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人大代表做好结合文章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黄飞飞 2022-03-25 10:51: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伯,您好!这是我县疫情防控宣传单,你们全家人都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吗?最近没有出去务工的打算吧,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你们要按照县里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特别是近期内不要去县外务工......”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曙光亲切的和联系户交流着,并且将入户信息认真记录着。

mmexport1647919807973.jpg

3月20日,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按照县委统筹做好“五个到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人大代表“三联三问”走访活动,桂东县人大机关带领人大代表们,深入到联系的四都镇四靖社区、莲塘村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活动,做好结合文章,守护群众安全。

县人大代表唐胜红及时通过手机微信将防疫政策上传给在外务工的联系户,并反复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清明节来临之际,如非必要暂时不返乡,在外安心工作,如确需返乡的,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履行提早报备、配合管控等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少数地方高位流行,病毒传播途径仍未彻底阻断,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代表们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疏解群众焦虑,消除群众恐慌,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