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3-22 08:37: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8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本次活动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张庆伟书记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批示和机关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支部党员程素作中心发言,分享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会务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干实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心领会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原则,认清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讲好党言党语,也讲好法言法语,通过开展“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紧跟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奋力推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