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48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2-03-18 16:14: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3月17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48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南省通用航空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同意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张亦贤指出,2020年我省获批全域低空开放试点以来,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真金白银的促进政策,通用机场建设进度加快,飞行服务保障有序推进,全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条例草案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关注和解决赋权、行为规范及促进发展的问题。要对通用航空在促进湖南经济发展上的重要作用有足够的认识,发挥我省中小航空发动机产业优势,拉动通用航空产业链发展,助推经湖南济高质量发展;要对国家在湖南率先放开低空飞行试点有足够的重视,将其作为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重大机遇和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明晰思路,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实战操作,担负起试点省的责任担当;要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强政策保障和土地供给,加快审批进度,强化场景应用,积极引导培育市场。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财经委2022年立法项目责任分工,开展了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专题讲座。

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王善平、周明觉、柳秀导、童小娇,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