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出席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3-09 21:3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_副本.jpg

3月9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举行。

社3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社2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讲座。

3月9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周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省市人大社会委的联系,增强省市人大社会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整体质效。

周农指出,要牢牢把握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人大是重要的政治机关,人大社会委与生俱来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讲政治,最重要的就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推进会、全国和省“两会”精神,大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本行政区域、本系统落地落实,确保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农强调,要坚持不懈推动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守正创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自觉的历史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积极的改革创新,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才能在向上向好的基础上更上层楼。

周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为各级人大机关明确了“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提出了“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的新要求,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对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了新部署,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要认真对标对表,要加强学习、配强力量、密切联系,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

社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