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 2022-03-02 19:3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胡.jpg

2月28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2021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分党组书记文富恒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李亮学到会指导。

会前,分党组和党支部围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梳理整改清单等环节,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机关及对口联系部门的意见,对照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做了精心准备。

会上,文富恒代表分党组、黄伟特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分党组成员、支委会委员、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和5个方面的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抛开面子揭短板,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李亮学点评中对会议质量予以充分肯定。

文富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对照检查严格、党性分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个过程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