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赴常德调研民族宗教侨务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 2022-02-24 14:44: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赴常德市开展民族宗教侨务工作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2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宗委、省侨联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常德市开展民族宗教侨务工作调研。

陈文浩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柳叶湖天主教堂、市留学生联谊会,桃源县枫树维回乡中华一家亲展示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团结小区、清真古寺,市“三馆”、“三中心”等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党的民族宗教侨务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组还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民族宗教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大家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陈文浩充分肯定了常德市民族宗教侨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民族宗教侨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发挥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教育示范作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全方位嵌入、全方位融合;要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善于做好信教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围绕“根”、“魂”、“梦”主题,凝聚广大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二是坚持用法律实践推动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善于把“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坚持问题导向,寻找法律需求,以法治推动善治。做好法律供给文章,坚持“小快灵”,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入手,解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三是坚持充分发挥委员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发挥好民侨外委委员在专业领域的作用,加强与民宗侨领域人大代表的联系,及时反映全省各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和广大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诉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省民宗委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黄伟特,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赵仁秀,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等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