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扎实做好三聚文章 全力促推山乡巨变——安仁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开年第一课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凡小波 李慧敏 编辑:黄飞飞 2022-02-10 09:13: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8日上午,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精读湖南日报评论员文章《激昂山乡巨变的伟力》,围绕如何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促推新时代安仁山乡巨变的磅礴力量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文章深刻阐释了周立波笔下的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实现新“山乡巨变”的“魔法”是以市场为纽带实现了现代农业发展要素的高效聚合,“瑰宝”是吸古纳今的乡土文化连同原生态的山水树木,引来了是源源不断的各地游客、投资商和外出务工经商的清溪村人返乡创业,描绘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山乡巨变新愿景,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党之所指,我之所向;民之所盼,我之所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一定牢记职责使命,紧跟党委,紧贴实际,紧接地气,紧贴民心,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调研,结合乡村振兴短板弱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列入重点专项、推动人大出台决议决定,助推做好问题聚焦、力量聚合、资源聚集三篇文章,为实现县委确定的农业大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凡小波 李慧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