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环资委开展调研走访时强调:保持定力、接续发力、突出重点、强化落地 做好人大城建环资工作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2-01-28 20:51: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在环资委开展调研走访。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讲话。

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来环资委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去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浩认为,环资委一年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全省城建环资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卓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保持定力、接续发力、突出重点、强化落地”的工作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一年的人大城建环资工作,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一是要一以贯之。工作要点确定安排的任务,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另起炉灶,不新出花样。二是要推动法律“长牙齿”。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用法律监督武器,注重从源头抓起,推动政府及其部门完善制度和机制,努力破解基层执法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城建环资法律法规如何在乡镇落地落细的问题。三是要突出重点。以调查研究为前提,科学严谨有序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精准落地;按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推动土地管理、废弃物处理、乡镇污水处理、房屋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城建环资法律法规在乡镇落地落细情况专题调研;组织好全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26日,环资委分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推进会精神,按照文浩副主任来委员会调研走访时的具体要求,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足本职做好“双碳”相关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推进会精神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结合起来,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服务生态强省建设。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