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 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 2022-01-28 20:5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7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分党组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张庆伟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肖迪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具体立法工作实践中,深入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深化拓展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