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总结经验见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 2022-01-25 16:4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接1.jpg

1月25日,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总结经验见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暨1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集中学习由接待办主任符艳主持。

在活动的集中学习阶段,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会议、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春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

支部党员围绕党日主题,就支部党建工作“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去年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支部“五化”建设明显加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大家也谈了思路,提了建议,力求今年支部党建工作规定动作更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陈庆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过去的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支部的工作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对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支部全体党员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又是贡献者。他强调:新的一年,每位同志务必坚决做到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都必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当成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途径,工作更加精准精细,不断推陈出新,在党建引领下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