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出席“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黄飞飞 2022-01-06 15:06: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团省委“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图为叶红专一行在一中双语实验学校、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现场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1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出席团省委“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发展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共同呵护青少年“心”向阳光、茁壮成长。

2008年以来,团省委每年集中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热点问题,组织青少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凝聚共识,形成议案、建议或提案向省“两会”提交,为青少年的利益诉求表达提供上行渠道。这次“面对面”活动聚焦“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这一主题,组织调研了马王堆街道滩头坪社区的“阳光剧场”活动、一中双语实验学校的心理健康实操课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关于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专题调研情况介绍,省直相关厅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学生、家长、老师、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与5名省人大代表、5名省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叶红专充分肯定团省委“面对面”活动的品牌价值和意义。叶红专强调,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健康发展是“国之大者”。当前,心理问题已成为影响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最主要问题。要结合国家“双减”政策实施,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不断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着力深化“青春湘伴”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行动,深入开展“家校共育”、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鼓励和支持社会事务工作者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更加关心青少年工作,支持“面对面”活动,加强与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广泛倾听青少年心声,积极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政策空间。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及省教育厅、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