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叶红专赴湘潭娄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 2021-12-18 10:35: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2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湘潭市、娄底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图片

叶红专率队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听取学校关于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情况的介绍。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安排,12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率队赴湘潭市、娄底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在两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两级人大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及国、省人大代表就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立法和监督,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叶红专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要求调研组认真收集整理大家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好常委会工作报告。

叶红专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要从“七个方面”重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六个准确把握”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深刻认识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叶红专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人大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站位、找准方位、立足定位、深学笃行、融会贯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将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穿于人大行权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从党代会报告确定的七个方面工作要求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人大担当和作为,在依法履职中切实推进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

调研组一行瞻仰了彭德怀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深入娄底文正建材工业园和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侨资企业的发展现状、科技创新项目、企业生产运行和园区发展的有关情况。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职训基地时看望西藏班学生,听取了学校关于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情况的介绍。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参加宣讲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