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1-12-13 15:4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jpg

12月10日,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主持。

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第27次会议精神。全体同志围绕“深学笃行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肖平华、黄弘毅两位党员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湖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把握战略定位、找准前进方向,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来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既要讲好党言党语,也要讲好法言法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

祁圣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论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抓牢主题主线,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全面履职、全面提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人大社会建设力量。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